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邮件订阅订阅:

至顶网>BYOD企业移动化安全与管理>如何利用 iPad 推动保险行业信息移动化

如何利用 iPad 推动保险行业信息移动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保险业务员常常需要外出跑业务、签单,但是传统的业务模式却给他们带来了诸多不便,例如保险业务员外出签单时,手工记录客户信息的步骤容易出现信息错误或遗漏的现象,后期录入也会消耗大量人力资源等问题。

来源:ZDNet移动办公频道【原创】2014-05-14 09:04:46

关键字: iPad移动办公 iPad应用 iPad办公软件 iPad 办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保险业务员常常需要外出跑业务、签单,但是传统的业务模式却给他们带来了诸多不便,例如:

1. 保险业务员外出签单时,手工记录客户信息的步骤容易出现信息错误或遗漏的现象,后期录入也会消耗大量人力资源。

2. 传统业务模式下,保险业务员签单的流程非常繁琐,而且有许多重复性的操作。因为签单周期过长,导致了客源的流失。

3. 保险业务员在给客户讲解保险计划时常常会翻阅大量的纸质资料,或是通过电脑讲解,缺乏与客户的互动。而且计算保险费率的过程也比较复杂,客户往往不容易理解。

iPad 充当客户的“活字典”

保险业务员想要成功签单,最先开始的工作就是要给客户介绍合适的保险计划,传统情况下保险业务员会携带着大量的纸质资料或是通过电脑向客户讲解,而且还需要依靠个人经验解释方案,如果保险业务员对保险公司的业务掌握不够熟练,很容易被客户提出的问题困住,客户也会因此对保险业务员产生不信任感,从而影响签单。

现阶段已经有保险公司采用了 iPad 展示投保产品。保险业务员通过 Wi-Fi、3G、4G 等连接方式进入保险公司系统,可以向客户展示业务员个人的执业信息以及投保产品信息说明,还能够更直观的让客户了解保单权益、定制产品细节等情况,不仅清晰明了,还节省了纸张印刷的费用并解决产品信息即时更新的问题。如果客户有购买意向,保险业务员通过 iPad 就可以计算并显示投保产品的保险费率与方案对比,让客户更直观的对投保产品之间的收益情况进行对比,权衡过后即可做出选择。

而且对于“跑着挣钱”的保险业务员来讲,iPad 不仅体积小巧而且便于携带,屏幕又足够显示需要与客户共享的信息,同时续航能力也好,为保险业务员提供了绝佳的移动办公的工具。

移动化助力保险行业实现一站式销售

太平洋保险集团常务副总裁、寿险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徐敬惠曾指出,移动通信、互联网和云技术已经渗透到各行各业,新技术应用在改变人们生活方式的同时,也将对产业结构和传统商业模式产生深刻的影响。(引自泰山保险公司治理简报第28期)

以前保险业务员签单的业务流程非常繁琐,首先要与客户沟通后依据具体情况制作、打印投保计划书,之后再约见客户对投保计划书进行详细讲解,客户同意后签字,完成支付步骤,保险合同才能生效,这样一来,宝贵的时间就过去了。

现如今,国内部分保险企业已经开展移动信息化建设,而移动应用也集中在了业务应用层面,主要以投保为主。

1)投保人信息录入以及审核:保险业务员利用 iPad 记录客户信息,通过 Wi-Fi 或 3G、4G 等连接方式实时把资料同步到保险公司,方便后台审计人员对客户资料进行审核。

2)投保书的制作及现场支付:根据客户的需求,利用保险公司为 iPad 开发的 App 产生投保书,待客户资料审核通过后就可以进行移动签约了。

iPad 拥有很多种解决方案可以让客户在现场完成签单与支付环节,并将信息实时同步到保险公司后台系统,审核通过后即完成了签单流程,相应的,客户的手机也会收到保单确认的通知。

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营运企划部总经理戴文浩表示,模式创新和流程再造能力对保险公司的重要性将日益凸显,其核心则是对新技术的依赖。戴文浩指出,在将来中国的保险公司将会加大力度开展新技术创新,发现新的蓝海。(引自2012年中国保险网的文章《移动展业“斗法”比拼 保险公司布局信息战》)

论大数据与移动办公的安全性

对于保险行业来讲,维护客户关系是十分重要的,不仅需要与新客户建立良好的沟通,还要与老客户保持长久的融洽关系,这就要求保险公司要掌握客户详细准确的资料,并对其进行分析、总结。

保险公司将传统客户信息的处理方式移转到通过 iPad 来进行,可以实现实时同步到保险公司系统,方便市场人员对客户的行为和消费偏好进行分析。保险业务员还可以通过 iPad 高效、准确的查询自己所有客户的资料信息,也能够直接获得系统分析数据的结果,像是哪些客户今天过生日,需要打电话、发贺卡祝福,哪些客户需要续期,哪些客户可以领生存金等等,还能对客户的近期购买需求、适配产品等有整体的规划,能够清晰地指引保险业务员高效完成售前的邀约、拜访、促成等诸多环节,让保险业务员可以更好地与客户建立关系、更精准地为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这些都是数据分析移动化的实现场景。

对于保险行业来讲,数据的安全也是至关重要的,数据的泄露不仅对客户不利,而且还让客户的信任降低。iPad 在数据安全等方面都有独到之处。保险公司可以利用 iOS 7 的功能为保险业务相关应用进行单独设置 VPN ,启动这个应用时会自动连接 VPN ,能够保证保险业务员在使用这个应用传输或浏览客户数据的安全。为了避免 iPad 丢失后数据泄露的隐患,保险业务员可以登录 iCloud 网页进行 iPad 远程定位,并远程在  iPad 留下联系方式通知捡到 iPad 的人进行归还,还可远程数据擦除。而且在 iPad 若被刷机,也需要输入第一次激活的 Apple ID 才能对  iPad 进行解锁,反之没有办法使用 iPad。

iPad 这些保护手段为保险公司的客户信息加了把锁,降低了保险业务员在使用 iPad 处理业务时的风险,即使 iPad 丢失也不用担心。

移动化为保险行业带来的业务价值

移动互联网已经逐渐改变了人们的工作方式,企业员工的办公工具也从桌面 PC 转向了移动终端,越来越多的企业看到了移动化的发展前景,不仅金融保险行业选择了定制移动化解决方案,在其他行业中,移动化也正在带来不一样的体验,这在保险行业中得到了充分印证。

如何利用 iPad 推动保险行业信息移动化

图片说明:iPad 让保险业务“移动”起来

iPad 帮助保险行业实现了一站式销售,保险业务员在现场即可完成对投保产品讲解以及销售步骤。还能够通过 iPad 查询客户详细信息,不仅有利于维护客户关系,还能进一步提高签单率,为保险公司带来了更多的实惠。对于保险的出险环节,通过 iPad 也能很好的改善传统的出险流程。

如果您还有相关 iPad 如何应用在保险行业的问题,或者有疑惑想要咨询,请与企业移动互联顾问团联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