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邮件订阅订阅:

至顶网>BYODiPad企业解决方案>iPad 金融业移动化解决方案:移动营销服务

iPad 金融业移动化解决方案:移动营销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移动设备的普及与移动APP的飞速发展,这为企业的业务、运营、管理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定制移动化解决方案。

来源:ZDNet移动办公频道2014-05-14 09:02:57

关键字: iPad商务应用 iPad办公软件 iPad怎么办公 iPad企业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移动设备的普及与移动 APP 的飞速发展,这为企业的业务、运营、管理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定制移动化解决方案。在这股浪潮下,银行业也同样在寻求改变。例如办理信用卡这个场景,利用华信智能提供的解决方案,移动终端俨然变成了移动的信用卡办理柜台,客户通过移动终端就可以完成申请、录入信息等操作。

传统现场申请信用卡的方式为用户带来了一定的便利,但是在流程及信息安全方面却有很大的问题:

1.为了更好的收集客户信息,需要携带大量的文件、资料,有时还会携带 PC、打印机等设备,不利于移动办公。

2.客户申请银行卡信息为手动填写,银行业务人员后期录入过程中容易造成信息错误或缺失,而且经手人多,无法保证信息安全。

3.银行业务人员人数众多,传统管理模式不能满足需求。

面对这些问题,企业移动互联顾问团认为,传统的业务办理模式,可以利用企业移动化的技术将业务需求与 iPad 结合在一起,我们建议企业在试图部署解决方案时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1.移动化解决方案是否简单易学,员工学习成本低容易上手。

2.能否实现单一的移动终端,员工通过它即可完成办理的流程。

3.能否简化传统办理流程,解决内部审核对客户的限制。

4.移动终端是否有安全保障,即使设备丢失也不会造成客户信息泄露。

5.移动终端能否实现远程管理,包括设备定位、锁定等。

我们将为大家介绍由华信智能提供的信用卡现场营销解决方案,通过与苹果 iPad的整合,为客户提供更为便捷、优质的服务。

击破审核壁垒的功臣

信用卡办理涉及到了客户信息的审核,华信智能如何通过 iPad 与信用卡现场营销 APP 击破了这个壁垒呢?

其实原因很简单,华信智能依照市场需求、在银行用户的指导下所设计、生产了一款便携式读卡设备 iMate 金融平板助手,它能够与 iPad 配合使用,并且获得了苹果公司硬件支持(MFI)的基础上能够与苹果 iOS 实现安全的对接,从而满足常规金融交易、身份识别、业务推荐等功能。

iPad 金融业移动化解决方案:移动营销服务

图片说明:这是由华信智能提供的 iMate 金融平板助手接口示意图,通过它便可读取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信息、磁条卡信息、IC 卡信息,并且把读取信息传给 iPad 进行进一步处理。

iMate 金融平板助手受内置公安部标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模块的限制,其厚度为19mm,机身重496克(含电池),采用了5000mAh锂电池,理论待机时间超过120小时(5天)。

华信智能信用卡现场营销解决方案能做什么

华信智能信用卡现场营销解决方案是在2013年11月底正式开发成功,目前在重庆与苏州等银行试运行,部署该解决方案的时间通常是在1个月到3个月之间(因银行需求的差异会产生变动)。

相比于 PC 与打印机的组合,iPad 与 iMate 金融平板助手的搭配不仅重量、体积更为轻便,在操作、便捷程度上都要优于 PC 与打印机的组合,而且 iPad 与 iMate 金融平板助手的续航能力都很持久,业务人员不必为此担心。

信用卡现场营销APP主要包括促销活动、预处理、信用卡申请、进度查询、签退这五个部分。

iPad 金融业移动化解决方案:移动营销服务

图片说明:这是由华信智能提供的信用卡现场营销 APP 首页截图,点击图标即可出现相应版块内容。

促销活动版块避免了业务人员外出携带大量文件的尴尬,点击该板块即可为客户介绍银行内最新的活动内容,方便客户选择适合自己的业务。

iPad 金融业移动化解决方案:移动营销服务

图片说明:这是由华信智能提供的信用卡现场营销 APP 促销活动版块截图,共有办卡活动、刷卡活动、商户活动、联名卡活动四块内容。

信用卡现场营销 APP 实时与银行内部征信系统相连接,业务人员可将收集到的客户信息进行实时联网核查,通过客户手机短信动态码,对录入的资料进行确认,并授权现场业务人员送申办资料。该过程完全由华信智能信用卡现场营销解决方案通过网络访问银行内部系统进行处理,不需要客户填写纸质表格。

iPad 金融业移动化解决方案:移动营销服务

图片说明:这是由华信智能提供的信用卡现场营销 APP 信用卡申请步骤截图。

客户还可以通过信用卡现场营销 APP 查看信用卡的审批进度,也就是说业务人员可在现场完成申请、资质初审、录入质检这三个申请银行卡的步骤,由于信用卡发卡涉及到卡片个人化(凸字印刷),所以短时间内还无法实现客户现场直接发卡,除非有远程制卡设备支持。

华信智能信用卡现场营销解决方案使得业务人员拥有了移动的信用卡办理柜台,不再需要其他业务人员协助进行客户信息的录入,而且实时联接银行内部征信系统核查用户信息,大大简化了传统现场申请信用卡的流程。而且 iPad 便于携带,信用卡现场营销 APP 与 iMate 金融平板助手也操作简单,降低了学习成本的同时还大大提高了业务人员办理信用卡的效率,增强现场营销能力。

安全便于管理的解决方案

对于银行业来讲,数据的安全是至关重要的,数据的泄露不仅对客户不利,而且还让客户对银行越发不信任。iPad 对安全的重视也是华信智能与金融业选择 iPad 的主要原因。

华信智能信用卡现场营销解决方案可通过企业移动设备管理平台(MDM)进行统一管理,可在后台强制开启 iPad 自带的找回设备以及激活锁定功能,即使业务人员丢失了 iPad 也不用惊慌,通过远程定位 iPad 所在位置,远程擦除设备中的数据;如果设备被刷机,因为激活锁定共能开启所以需要输入第一次激活时的 Apple ID 进行解锁才可以,反之是没有办法解锁 iPad。

而且借助 iMate 金融平板助手的功能,业务人员每次登陆信用卡现场营销APP时都需要手动输入或者通过 iMate 金融平板助手读取身份证信息,匹配密码后才能够进入系统。

iPad 金融业移动化解决方案:移动营销服务

图片说明:这是由华信智能提供的信用卡现场营销 APP 登陆界面截图。

为什么我们推荐华信智能信用卡现场营销解决方案

传统的现场办理信用卡方式是以手动录入为主,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员工的操作习惯逐渐发生变化,将业务与移动平台化技术结合也是趋势。

华信智能信用卡现场营销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了一站式的服务(不包括现场发卡),极大限度的满足了客户的需求。该解决方案主要以 iPad 为主要平台就是因为 iOS 系统的稳定性、安全性、流畅性等方面都是其他操作系统难以撼动的。

综上所诉,企业移动互联顾问团向银行行业推荐华信智能信用卡现场营销解决方案,如果你还想了解关于金融移动化的更多话题,请与我们联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